首页 | 学院简介 | 党团建设 | 教学工作 | 学科建设 | 精品课程 | 科学研究 | 师资力量 | 学生管理 | 华文教育 | 校友风采 
请输入搜索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学科建设>>专业设置>>正文
文学院专业设置
2008-03-27 15:41  
文学院专业设置


 

对外汉语专业(本科)

 

一、专业适用范围:本专业注重汉英(或另一种外语或少数民族语言)双语教学,培养具有较扎实的汉语和英语基础,对中国文学、中外文化交往以及汉语教学法等有较全面了解,能在国内外从事对外汉语教学的师资,或从事对外文化交流工作的实践型语言学高级专门人才。

 

二、专业主干课程:现代汉语、中国古代文学、语言学概论、应用语言学、中国现当代文学、古代汉语、汉语写作、二外(日语)、中国语言学史、中国文化史、外国文学经典、英语听说、语义学、对外汉语教学法、汉英语言比较、文化语言学、西方文化通论、美学等。

 

汉语言文学专业(本科)

 

一、专业适用范围:本专业培养能正确理解和掌握关于语言、文学的基本原理,能较扎实地掌握汉语和文学的基础知识并具有相邻学科的有关知识,了解本学科的前沿成就和发展前景,具有较强的文学分析鉴赏能力和写作能力,能阅读和检索古典文献,具有实际工作能力和一定的科研能力。毕业后能够在新闻出版部门、政府机关、各类学校、科研机构和其它企事业单位从事文学评论、汉语言文学教学与研究工作,以及从事文化、宣传等方面工作的高级专门人才。

 

二、专业主干课程:中国古代文学史、中国现当代文学史、文学概论、美学、古代汉语、现代汉语、语言学概论、中国文学批评史、写作、外国文学史、古代典籍导读、中国古代文学、中国现当代文学、文艺学、语言文字学、比较文学与世界文学、影视文学、计算机应用、文学理论、言语交际学等。


广告学专业(本科)

 

一、专业适用范围:本专业注重广告学理论与技能、文化、知识面和实际应用能力,培养能在新闻媒介、广告部门、广告公司、市场调查及信息咨询行业以及企事业单位从事广告经营管理、广告策划创意和设计制作、市场营销策划及市场调查分析工作的广告学高级专门人才。要求学生系统地掌握广告学基本理论及广告专业基本知识和技能,知识面较宽,具有向相关学科与领域扩展和渗透的能力,能够熟练地运用广告学基本原理和方法进行商品广告、企业策划、公共关系、企业形象、市场调查等方面的传播策划活动。

 

二、专业主干课程:广告学概论、传播学概论、广告策划与创意、中外广告史、广告文案写作、广告经营与管理、广告媒体研究、广告心理学、消费者心理学、广告摄像与摄影、国际广告动态、电脑图文设计、市场营销、市场调查、公共关系学、中国文化史、整合营销传播、组织行为学、现代宣传学、品牌管理等。

 

广播电视编导(本科 艺术类)

 

一、专业适用范围:本专业培养具备文学、艺术、新闻学、广播电视学等多学科的基本理论知识,具备较高的政治素养和艺术修养等方面的素质,在接受广播电视传播技术训练的基础上,掌握在广播电视节目策划、编导、制作等方面的专业技能、能在广播影视系统、广告公司和文化传播公司等企事业单位从事广播与电视节目编导、策划、制作、撰稿、编剧、文艺节目主持人等方面工作的高级应用型专门人才。

 

二、专业主干课程:传播学、广播电视概论、电视艺术概论、戏剧艺术概论、影视作品分析、视听语言、电视节目制作、摄像技术、照明技术、专题片制作、电视节目策划、纪录片创作、广播电视节目主持等。

 

播音与主持艺术(本科 艺术类)

 

一、专业适用范围:本专业培养具备文学、新闻学、广播电视学等多学科的基本理论知识,具有较高的政治素养和艺术修养,在接受广播电视传播技术训练的基础上,掌握广播电视节目策划、编导、制作、播音、主持等方面的高级应用型人才。

 

二、专业主干课程:新闻学概论、广播电视概论、大众传播学、普通话语音、播音发声、言语表达、广播、电视播音与主持、形象设计与形体训练、广播电视文稿写作、广播节目编辑与制作、电视摄像与编辑制作、广播电视采访、新闻道德与新闻法规、广播电视史、中国文学等。

关闭窗口
 
您是第 位访客
 

版权所有: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