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简介 | 党团建设 | 教学工作 | 学科建设 | 精品课程 | 科学研究 | 师资力量 | 学生管理 | 华文教育 | 校友风采 
请输入搜索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精品课程>>中国现当代文学>>正文
《中国现当代文学》课程教师队伍
2008-04-02 00:00  
 

李宁宁,1982年毕业与青海民族学院中文系。现为九江学院文化传播学院院长,教授,江西省高校中青年骨干教师。江西省文艺学会、文艺评论学会、当代文学学会理事。主持并完成江西省高校教学改革研究和江西省教育规划项目课题三项。1996年获“八五”期间九江师专科研十佳教师,2004年被评为江西省教育厅2004年度全省高等学校教务工作先进个人。

主要的科研作品有:

1.《随笔与我们这个时代》《人民日报》1993.6.30

2.《境界论的精神内核与审美内涵》《社会科学》1993.8

3.《论文艺的民俗中介》《文艺理论》1994.3

4.《批评的价值定位与责任》《江西社会科学》1995.11

5.《淡蓝色的漂泊心迹》《蓝blue》(中日合刊)2001.1

6.《以人为本——教育管理的灵魂》《江西教育科研》2005.2

7.《论文艺现实主义问题的理论困境》《文艺论丛》2003.10

 

邓星明,九江学院文化传播学院教授,主要从事中国现当代文学和影视文学的教学与研究工作。中国高校影视学会会员,江西省戏剧家协会会员,江西省文艺学会常务理事,江西省现代文学专业委员会理事,江西省影视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

主要学术成果:

主编书籍4部,参编书籍4部,创作话剧4部,编导电视片2部,完成一项江西省重点资助课题,在省内外报刊杂志上发表学术论文40余篇(其中核心刊物9)。论文曾获江西省社科优秀论文三等奖,省文艺学会优秀论著三等奖,省当代文学优秀论文一等奖,省现代文学优秀论文一等奖,省教育学会优秀论文三等奖等。

 

熊峰,1983年毕业于江西师范大学中文系,1983年九江师专任教。从事中国现代文学教学工作二十多年。2004年九江学院任教。上世纪八十年代至九十年代先后到华中师大中文系,复旦大学中文系学习进修。

曾发表论文数十篇,其中有《天涯何处是归路——萧红的亿旧情结》,《也谈五四文学——理性主义精神烛照下的启蒙文学》,《沈从文短篇名作<>的隐喻内涵与叙事构成》,《沈从文小说“乡野世界”和“城市世界”的对立与消解》等。主要课程有:中国现代文学史,中国当代文学史,中国现当代文学作品选,中国现当代女作家研究,鲁迅精读等。

 

任群英,湖南汨罗人,20036月毕业于湖南师范大学文学院中文系,教育学硕士,所学专业为课程与教学论,研究方向为语文学科教学论。20037月来到九江学院文传学院工作,担任写作教研室副主任至今。曾获九江学院2007年度“质量工程”中青年教师教学比赛三等奖。发表了《语感在语言学习中的语用功能》,《甲骨文“有”“无”句》,《教学方法的误区与对策》,《中学与温暖课堂阅读教学中的思维发展》四篇文章。

 

王雅清,云南大理人。19887月毕业于西南师范大学中文系,获文学学士学位。19887月到云南省玉溪师专中文系任教,1966年到九江学院文化传播学院任教。2003年在泰国清迈蒙福学较任教。2004年至今在九江学院文化传播学院一直从事中国现当代文学课程的教学与研究。主讲过中国现代文学,中国当代文学等课程。

主要发表的文章如下:

1.《文体意识的张扬——九十年代文坛景观素描》,《江西社会科学》200012

2.《心灵的彼岸,精神的停泊地——评<心岸>,《南昌大学学报》200111

3.《论<红尘>的抒情风格》,《九江师专学报》2002.2

4.<红尘>画龙点睛的回目艺术》,《九江师专学报》20031

5.《文化渊源与反思——评<红尘>的艺术追求》,《北方论丛》20032

6.《红尘论》专著(合著)中国文联出版社20035

7.《闲话西游笑看武林》,《电影文学》2007.7并被人大报刊复印资料索引

8.《回归动作片传统的<导火线>,《电影文学》2007.12

 

陈建军,2007年毕业于南京大学戏剧戏曲学专业,主攻中国现当代戏剧。在《戏剧》,《戏剧文学》等刊物上发表论文多篇。

 

龚祝义,1966.11生,1988.7毕业于九江师范专科学校中文系。2005.7南昌大学现当代文学专业硕士研究生毕业,2007年荣获校优秀教师。

已发表的论文有

1.《生命底层的生命音符——李锐小说的人性之美》,《九江学院学报》06.4

2.《孔子“慎言”的原因及其语言实践》,《九江学院学报》07.1

3.《晚明通俗小说中形象的平民化》,《大众科学》07.24

 

程国珍,九江学院文化传播学院讲师,文学硕士。

主要科研成果有:

1.<文则>修辞原则浅论》,《北方论丛》2003年第二期。

2.《自我超越——浅论如何提高学习中的创作性张力》,《语文学刊》2004年第1期。

3.《比况短语论析》,《暨南大学华文学院学报》2004年第2期。

4.《说“拐点”》,《语文建设》2004年第5期。(语言类核心期刊)。

5.《病辞理应成为修辞学的研究对象》,《湖南科技大学学报》2004年第4期。(综合类核心期刊)。

6.《小议“抹”的量词用法》,《辞书研究》2004年第5期。(语言核心)

7.《变异量词的语义特征分析》,《现代语文》2007年第33期。

8.《江西都昌方言中的指示代词分析》,《现代语文》2007年第36期。

 

孔小彬,1978.2江西师范大学中国现当代文学研究生学历。

主要发表论文:

《诗骚传统艺术精神——论汪曾祺的诗化抒情体小说》九江学院学报2006年第2

 

周铭文,1975.9江西师范大学中国现当代文学研究生学历。

主要发表论文:

《一曲启蒙知识分子的悲歌》,《萍乡高等专科学校》,2005.1

 




 
关闭窗口
 
您是第 位访客
 

版权所有: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