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简介 | 党团建设 | 教学工作 | 学科建设 | 精品课程 | 科学研究 | 师资力量 | 学生管理 | 华文教育 | 校友风采 
请输入搜索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精品课程>>中国现当代文学>>正文
《中国现当代文学》课程负责人
2008-04-02 00:00  

 

江腊生,1973年出生,江西婺源人,九江学院文化传播学院副教授,苏州大学博士,中国社会科学院文学所博士后。2007年任校精品课程《中国现当代文学》课程负责人。

曾以主要成员参与国家社科基金项目《1949-2000中外文学比较史》,已经结题。主持江西省教育厅教学研究项目《地方高校本科毕业论文的跟踪管理模式研究》(在研),主持校级人文课题《20世纪90年代小说的人的观念》(结题)。先后为文学院中文专业、新闻专业、对外汉语专业学生开设《中国现当代文学》、《当代文学作品选读》、《新时期小说研究》等多门专业必修课和选修课。

主要科研奖励:

论文《虚拟与消费——90年代以来小说游戏历史的现实诉求》,《文学评论》,2006年第1期。中国人民大学书报资料中心收录,2007年获江西省社科成果二等奖。论文《后现代主义与20世纪90年代中国小说》获得2006年苏州大学优秀博士论文奖。

主要科研论文

1.《虚拟与消费——90年代以来小说游戏历史的现实诉求》,《文学评论》2006年第1期。

2.《当代农民工书写的话语想象》,《文学评论》2008年第3期。

3.《论样板戏中无产阶级英雄典型的虚构本质》,《学术论坛》2004年第6期。

4.《畅销元素与励志人生——论电视剧<五星大饭店>的得与失》,《中国电视》2008年第3期。

5.《当代电视剧英雄话语的民间化走向》,《电影文学》2008年第1期。

6.《失落还是希望——关于中国90年代文学主体性的思考》,《当代文坛》2005年第1期。

7.《20世纪90年代以来小说的历史书写》,《苏州大学学报》2006年第3期。

8.《穿行于解构与建构之间的艰难之旅》,《名作欣赏》2007年第6期。

9.《情感的盛宴——解读电影<暖春>》,《电影评介》2007年第6期。

10.《血与火的长歌情与法的抉择——电视剧<贞观长歌>评析》,《中国电视》20079期。

11.《三位一体的审美文化形态构成》,《中国电视》2005年第1期。

12.《后现代主义思潮在中国繁盛的背后》,《河北学刊》2005年第4期。

13.《一口权与性的深潭:毕飞宇<玉米>解读》,《名作欣赏》2005年第6期。

14.《论先锋小说的后现代主义叙事》,《江西社会科学》2004年第10期。

 




 
关闭窗口
 
您是第 位访客
 

版权所有: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