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简介 | 党团建设 | 教学工作 | 学科建设 | 精品课程 | 科学研究 | 师资力量 | 学生管理 | 华文教育 | 校友风采 
请输入搜索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精品课程>>古代汉语>>正文
古代汉语教学队伍
2009-10-17 00:00  
古代汉语教学队伍

缪九花

 

李瑞河

 

李瑞河,男,副教授,江西九江人。1964年生,1985年毕业于江西师范大学中文系,获学士学位,同年分配至九江师专中文系工作。主要研究方向为汉语言文字学和诗词学。在《江西社会科学》、《南昌职业技术师范学院学报》、《华中师大学报》、《山西煤炭干部管理学院学报》、《名作欣赏》、《语文学刊》、《九江学院学报》等学术刊物发表论文十余篇。参编《古代汉语》等教材两部。主持或参与《豫章丛书》子目《读易考原》点校等两项省级规划课题。业余创作古体诗词数百首,在《中华诗词》、《江西诗词》、《当代诗词》、《长白山诗词》等刊物公开发表数十首。

 

阮绪和

 

阮绪和,男,19682月出生,江西武宁人。九江学院文化传播学院副教授,文学硕士。为汉语言文学、对外汉语专业本科生讲授《语言学概论》、《古代汉语》、《汉语语义研究》、《社会语言学》等课程。参与完成国家社会科学规划基金重点课题1项,主持完成江西省人文社科规划项目1项,主持完成九江学院人文社科项目2项,发表论文20余篇。

  

郭凤花

 

郭凤花,女,讲师;毕业于西南师范大学汉语言文献所,获得硕士学位,主要研究方向为古文字学(主要是甲骨文),参加江西省人文课题一项,先后《时代文学》、《大家》、《在殷都学刊》、《大理学院学报》、《陕西教育》等杂志发表文章。参编教材《中国古代文学史纲与名篇欣赏》等。主讲的课程有古代汉语、文字学、语言学概论、汉写源流、大学语文等。

 

程国珍

程国珍,1977年4月,女,文学硕士,讲师,2004年毕业于暨南大学汉语言文字学专业,主要从事现代汉语修辞学及方言学的教学与研究。主要的教学课程有:《语言学概论》、《汉语修辞学》、《应用语言学》、《大学语文》等。近几年的科研成果有:<文则>修辞原则浅论》,发表于《北方论丛》2003年第2期;《病辞就成为修辞学的研究对象》,发表于湖南科技大学学报》2004年第4期。(综合类核心期刊);《自我超越—浅论如何提高学习中的创造性张力》,发表于《语文学刊》2004年第1期;《比况短语论析》,发表于《暨南大学华文学院学报》2004年第2期;《说“拐点”》(第二作者),发表于《语文建设》2004年第5期(语言类核心);《小议“抹”的量词用法》,发表于《辞书研究》2004年第5期(语言类核心);《江西都昌方言中的指示代词分析》,发表于《现代语文》2007年第36期;《变异量词的语义特征分析》,发表于《现代语文》2007年第33期。参入2007年度校级精品课程《中国现当代文学》。参编2009年度九江学院“庐山文化研究丛书”之《庐山文化读本》

 

 

徐玉琪

 

  徐玉琪,女,1966年11月。文学学士,副教授。在国内外公开发行的刊物上发表的教学研究论文有《浅议冯氏贺岁品牌 》、《副词真的不能修饰副词吗 》等,论著《大学语文》。省教育厅教学研究课题《赣北方言研究》。近几年讲授的主要课程有《现代汉语》、《教师口语》、《语言学概论》《影视艺术作品欣赏》、《大学语文》。指导本科毕业论文2届

蔡勇

 

    蔡勇,男,1978年5月出生,武汉人。2003年6月毕业于华中科技大学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专业,获文学硕士学位。2003年7月来九江学院文传学院任教,教授现代汉语、语言学概论、应用语言学、汉英语言对比、大学语文及办公自动化等多门课程。完成充足教学任务之余,在各类刊物上发表多篇论文,参与编写2部教材,参与完成1项省级课题,指导学生获得省级奖励多项.

关闭窗口
 
您是第 位访客
 

版权所有: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