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简介 | 党团建设 | 教学工作 | 学科建设 | 精品课程 | 科学研究 | 师资力量 | 学生管理 | 华文教育 | 校友风采 
请输入搜索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华文教育>>Oversea Chinese education>>正文
我校代表参加第三届世界华文教育大会
2017-09-10 19:29 国际合作交流处 

    2014年12月7日-8日,由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和中国海外交流协会主办的第三届世界华文教育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国务委员杨洁篪于开幕式前在金色大厅接见了来自50个国家和地区的500余位华文教育界参会代表并作了重要讲话。我校国际合作交流处王贤淼副处长及朱小晶同志作为我校代表应邀参会。

 

 

 

  杨洁篪国务委员在致辞中,充分肯定发展海外华文教育的重要意义,高度评价海外华侨华人社会、广大华文教育工作者和全国各级侨务部门、侨务工作者为华文教育繁荣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他希望侨务工作者和海内外华文教育工作者深入领会习近平主席在会见第七届世界华侨华人社团联谊大会代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推动新时期华文教育转型升级,使华文教育为弘扬中华文化、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促进中外友好发挥更大的积极作用。

 

 

 

  开幕式上,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主任裘援平作了题为《发展华文教育、振兴华文学校》的主题报告,总结发展华文教育的历史启示与经验,介绍开展华文教育工作的新进展和目前面临的新形势、新情况以及国务院侨办支持华文教育发展的主要举措。

  会议期间,我校代表还拜访了国侨办相关领导,汇报了我校今年的工作及2015年相关工作的计划,得到了国侨办领导的肯定和支持。此外,我校代表还与海外华文教育界的代表们就加强合作、更好的推广华文教育等方面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

  江西省外侨办巡视员吴健民与江西参会代表合影留念。

关闭窗口
 
您是第 位访客
 

版权所有: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