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简介 | 党团建设 | 教学工作 | 学科建设 | 精品课程 | 科学研究 | 师资力量 | 学生管理 | 华文教育 | 校友风采 
请输入搜索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华文教育>>Cooperation and Training>>正文
校党委副书记魏立平一行应邀参加“第五届中国、俄罗斯、中东欧国家发展战略论坛”
2018-06-08 16:48  

   5月21日-30日,应捷克生命科学大学、匈牙利行政管理大学、俄罗斯科学院经济所和俄罗斯制度创新中心的邀请,校党委副书记魏立平、社会系统学研究中心冷树青教授参加了在捷克的布拉格、匈牙利的布达佩斯、俄罗斯的莫斯科、圣彼得堡举办的“第五届中国、俄罗斯、中东欧国家发展战略论坛”。本届论坛由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主办,来自国内30余所大学和科研机构的40余名学者参加了四场国际学术研讨会。中外学者以学术交流为桥梁,就进一步加强交流和合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取得了很好的成果。

在本次论坛上,魏立平副书记作了“中国高校精准扶贫的世界意义”的主题报告。冷树青教授作了“人类命运共同体思想的价值追求与自觉实践”的专题报告。

魏立平在报告中强调,大学融入国家扶贫事业是社会主义大学的内在诉求与时代使命,彰显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具有十分重要的世界意义。近年来,九江学院以习近平新时代精准扶贫思想为指导,从实际出发,解决“四个问题”的重要保障、实施“五个一批”的脱贫路径、落实“六个精准”的基本要求,践行“竞知向学,厚德笃行”的校训理念,探索出“一三六”精准扶贫的实践经验,成为江西省精准扶贫的先进典型,体现实证创新与经世致用的统一,升华了大学的精神特质,拓展了社会主义大学的社会使命。伴随着东山村定点扶贫脱贫的不断推进,东山村将实现由省级贫困村向4A景区的华丽转身。九江学院力争成为中国大学精准扶贫的样板。与会的国内外专家与学者对东山村的旅游发展规划交口称赞,对大学参与扶贫事业表现出浓厚的兴趣,纷纷提出实地学习取经与观光的愿望要求!

俄共中央副主席德米特里·诺维科夫接见魏立平,并欣然接受魏立平代表九江学院赠送的礼品

正如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邓纯东院长所总结的,从2014-2017年,连续四年在俄罗斯、白俄罗斯、保加利亚等地成功举办了四届国际学术论坛。论坛紧紧围绕国际国内形势的发展变化,着重于宣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同时立足于国外现实,从当前的原苏东地区转轨国家的政治、经济、文化和社会发展现状,深入地总结苏联解体的经验和教训,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提供他山之石。“中国故事”引发了中外学者的共同关注与研究兴趣,得到国内外学者的充分肯定,中央领导同志也给予高度评价。“第五届中国、俄罗斯、中东欧国家发展战略论坛”系列国际研讨会在前四届学术交流基础上,取得了圆满成功,同时也积极促进了地方院校的国际学术交流与合作,提升了九江学院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关闭窗口
 
您是第 位访客
 

版权所有: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