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简介 | 党团建设 | 教学工作 | 学科建设 | 精品课程 | 科学研究 | 师资力量 | 学生管理 | 华文教育 | 校友风采 
请输入搜索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华文教育>>Cooperation and Training>>正文
刘晓东校长参加美国萨凡纳市教育代表团欢迎仪式
2018-06-08 17:03  

   6月5日上午,由美国萨凡纳州立大学副校长兼教务长迈克尔·莱尼担任团长、萨凡纳州立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罗其娟为领队的萨凡纳市教育工作者文化体验团欢迎仪式在我校行政楼4号会议室隆重举行。校长刘晓东教授、副校长杨耀防教授、国际处副处长王贤淼、文传学院党委书记汤红莲、外国语学院副院长柴克清、国际交流学院副院长何广以及外语学院和文传学院师生代表近50人参加了欢迎仪式。欢迎仪式由王贤淼主持。

   欢迎仪式上,刘晓东校长代表学校致欢迎辞,他首先表达了对迈克尔·莱尼团长及萨凡纳市教育工作者全体嘉宾的问候,对远道而来的美国客人表示热烈的欢迎。他简单介绍了九江学院的办学历史与规模、办学特色和国际交流情况。刘校长说,今年是我校第二次承接美国萨凡纳市教育工作者中国文化体验团,我校高度重视并做了精心安排:既有教学实践、又有学术讲座;既有大学座谈交流,也有中小学考察观摩;既有自然风光欣赏,又有人文景观体验。同时,我们还会走出九江,感受景德镇的陶瓷文化、北京的古都文化等。相信此次项目一定会为萨凡纳市教育工作者了解中国及中国文化、促进中美相互交流和友好起到了很好的作用。最后,刘校长对各位美国校长和教师积极参与孔院活动表示由衷的感谢,对迈克尔·莱尼团长为孔子学院的发展所付出的努力和心血表示赞赏,并相信在迈克尔·莱尼团长和我校选派的中方院长罗其娟的共同努力下,两校通力合作,萨凡纳州立大学孔子学院一定会发展得越来越好。

    萨凡纳州立大学副校长兼教务长迈克尔·莱尼代表美方发言。他首先对孔子学院总部的大力支持和九江学院的精心安排表示衷心的感谢。接着,他介绍了萨凡纳州立大学的办学历史,并对萨凡纳州立大学孔子学院4年的发展表示肯定。他说,此次来到中国,他和代表团成员们将会学到很多东西,希望通过此次活动,代表团成员们能进一步体验汉语乐趣、了解中华文化、感受中国风情、加强中美文化交流。最后他预祝此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欢迎仪式过程中,我校师生还与美国体验团贵宾们进行了热烈的互动交流。

    仪式结束后,杨耀防副校长陪同代表团成员参观了两南山和青衿园。在两南山,杨副校长为来宾介绍了陶渊明和陈寅恪的生平典故,以及他们对中华文化的贡献;在青衿园,杨副校长介绍了白鹿洞书院学规,讲解详实丰富,语言深入浅出,诙谐幽默,激发了萨凡纳市教育工作者对中华文化的兴趣和了解。

    此次活动是我校第二次组织接待的萨凡纳市教育工作者中华文化体验团。团员们在接下来的时间还将前去九江中、小学、八里湖新区、庐山、东林寺、景德镇以及北京等地进行文化考察活动。

关闭窗口
 
您是第 位访客
 

版权所有: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