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简介 | 党团建设 | 教学工作 | 学科建设 | 精品课程 | 科学研究 | 师资力量 | 学生管理 | 华文教育 | 校友风采 
请输入搜索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工作>>教务信息>>正文
【文苑师生展风采】 喜讯 | 文学院学生在2023年江西省科普讲解大赛喜获佳绩!
2023-05-10 14:42 文/图 袁安安 王苓 审核/何春根 

5月5日—8日,由江西省科学技术厅、江西省科学技术协会、江西省教育厅主办的“2023年江西省科普讲解大赛”在江西省科技馆成功举行。文学院推荐的四名选手全部获奖,其中,胡萌同学闯进总决赛、荣获二等奖,邱怡菲同学获得三等奖,她们还同时被授予“江西省优秀科普使者”荣誉称号,刘成娜、吴嘉雯同学获得优秀奖。

自今年3月大赛启动以来,文学院高度重视,认真组织。王苓老师精心挑选的播音、汉文专业的四位同学从九江市和学校的预赛中脱颖而出,被推荐参加省赛。在备赛过程中,师生们在科普选题、讲解文稿、ppt制作和讲解技巧等方面不断修改、打磨和完善,最终在省赛中取得了好成绩,王苓老师也因此获得了“优秀指导老师”奖。

作为科普工作的重要活动之一,江西省科普讲解大赛已连续成功举办了第七届,今年大赛的主题是“众享科技 逐梦前行”。经过各地市、各单位的预赛选拔,共有来自省直单位、高校、科研院所、医院及各设区市、赣江新区等多个行业和领域的100支代表队325位选手在半决赛赛场激烈角逐,最终30位选手进入总决赛。

科技创新和科学普及是实现创新发展的两翼。本次大赛为我校学生搭建了一个科普学习交流的平台,提升了学生科学素养水平和科学普及能力。今后我校将进一步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和科学普及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加强科学传播与普及,厚植创新发展土壤,在校园营造热爱科学、崇尚科学的良好氛围。

关闭窗口
 
您是第 位访客
 

版权所有: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