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简介 | 党团建设 | 教学工作 | 学科建设 | 精品课程 | 科学研究 | 师资力量 | 学生管理 | 华文教育 | 校友风采 
请输入搜索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工作>>教务信息>>正文
【实践教学进行时】悄然成长,未来可期——文学院组织走访湖口、彭泽实习点
2023-05-25 18:44 图/文 袁安安 审核/何春根 


为深入了解和掌握2020级汉语言文学专业本科师范生教育实习进展情况及实习成效,加强对教育实习的过程监控与管理,提高实习质量,密切学校和各实习点之间的联系,确保下一阶段教育实习工作更加高效、有序的开展,5月16日,文学院副院长何春根带领实习指导老师徐玉琪、唐北华及教研科袁安安一行4人前往湖口二中、彭泽一中、彭泽二中开展教育实习中期检查工作。

在湖口二中,何春根一行受到了校长杨健和副校长张勖的热情接待,座谈会上,张校长详细介绍了湖口二中的基本情况,对我校实习生的实习状况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表扬了我校32位实习生在师德素养、知识结构、教学能力及班主任工作等方面的突出表现。本届实习生认真刻苦,全方位地参与了实习学校班级教学、班主任管理、课外活动组织等各项活动,经过短短三个月的实习,迅速成长。各年级主任分年级分别介绍了实习生的实习情况,实习生与实习指导老师相处融恰,认真听课、积极备课、争先上讲台,课余帮助指导老师批改作业,积极参与班级管理,积极参加学校“谷雨诗会”,在情景剧汇演、“告别14岁”“五月花海红歌会”等集体活动中出谋划策,帮助老师提出了很多好的意见及建议。何院长听后感到非常欣慰,对各位领导和老师们的付出表示感谢,实习生在这里得到了锻炼与成长,学习了教育教学技能及为人处世的道理,这将是他们人生中的宝贵经历。何院长还检查了实习生的实习材料及实习任务完成情况,对材料完成不足之处给予了指导。

在彭泽一中新校区,何春根一行受到汪校长、教务处鲍主任、初中部张主任等领导的热情接待,汪校长充分肯定了我校实习生的综合表现,对他们踏实的工作作风和负责的工作态度给予了高度评价。实习学校均选派教学经验丰富、工作业绩突出的教师对每位实习生进行一对一的指导,对实习生听课、教案撰写、课堂教学及班主任工作等方面作了精心的安排布署。何春根对实习学校及指导老师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他还察看了实习生工作、生活场所,参观了实习学校的教学楼、图书馆等场所,希望实习生珍惜此次实习机会,多向指导老师学习,在余下的实习时间里,尽可能的多积累经验、多学习教学技能,在实践上收获成长。

在彭泽二中,何春根一行与实习生进行了座谈交流。座谈会上,实习生们纷纷谈及了自己的实习感受、收获。经过三个月的实习锻炼,大家均表示受益匪浅,无论在课堂教学还是班主任工作上,实习生们全面参与,取得了长足的进步,逐步适应了如何去做一名合格的人民教师。同时实习生也深切地感受到为人师的不易,从备课到课件制作、课堂教学、教学技巧、师生互动、三笔字练习、班级管理等很多方面都有成长与进步的空间,何春根要求大家认真完成后期的实习工作,多学习多思考,使自身教育教学能力进一步提升,为今后走上教师岗位打下坚实的基础。

此次走访加强了对实习生实习情况的了解与指导,增进了与实习学校的沟通与交流,为我校与实习学校的进一步合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关闭窗口
 
您是第 位访客
 

版权所有: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