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简介 | 党团建设 | 教学工作 | 学科建设 | 精品课程 | 科学研究 | 师资力量 | 学生管理 | 华文教育 | 校友风采 
请输入搜索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管理>>团委>>正文
青志风采|传递温暖,让爱回家
2023-03-08 18:04 文/甘露 潘舒佳 沈千喜 图/文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队 审核/吴疆 

花开花落,有多少温暖的故事在其中上演;细水长流,有多少温暖的故事随之遥远。在这充满活力的每一天,你又在被多少人所悄悄温暖?正值三月,正是传递温暖的好时节,文学院的志愿者们学习雷锋精神,积极开展各项活动,将爱传递,温暖浔阳。

一、流浪宠物领养活动

以爱之名,带你回家,随着当代养宠物群体数量的日益增多,一些不负责任的宠物主人也占据一定比例,流浪动物的问题日趋严重,现在需要一个平台为这些流浪宠物找到一个家,秉持着“领养代替购买,爱心传递宠物领养”的理念,文学院志愿者们在快乐城开展了流浪宠物领养活动。

说明: C:\Users\沈千喜\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0231ce1ae55be579fff2aed990a483b2.png

3月3日,“流浪终点,让爱回家”,志愿者们在快乐城开展了流浪宠物领养活动,和九江救助工作站的工作人员一起号召来往群众领养小动物,为这些可爱的小动物们找到一个属于它们的温馨的家。

说明: C:\Users\沈千喜\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c60600197042b7fcd1a83516f2b82f7a.png说明: C:\Users\沈千喜\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b6c68b3503ff5ffa8d725b6efcf5a9be.png

动物是人类的好朋友,通过这次活动,我们希望这些可爱的朋友们能够有一个温暖的家,更希望更多的人能够爱护动物,提高大众对于流浪动物的关注度,把动物当成人类的朋友,增强市民的责任感,为创建文明城市,营造和谐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二、“纸上雷锋侠“活动

阳春三月,万物充满了生机。为了响应3月5日的雷锋日,文学院青年志愿者中心举行了纸上雷锋侠的活动,“纸上雷锋侠”活动之风也吹遍了九江学院学校的每个角落。参加“纸上雷锋侠”活动的文学院青年志愿者中心的同学积极准备,一共交上了30余画。

说明: C:\Users\沈千喜\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8c1486f8db480c992c184ac8581e3ed1.png

此次活动,既传播了“雷锋精神”,又丰富了校园文化,同时展示了学生风采,参加的志愿者们面对自己耳熟能详的雷锋事迹,积极性很高,同学们围绕“雷锋精神”主题,讴歌英雄人物,体现时代精神。文学院青年志愿者体会着雷锋精神,熟练运用手抄文字和手绘插图,设计的作品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新颖、色彩和谐,充分表现了文学院学子对雷锋精神的致敬。

说明: C:\Users\沈千喜\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b9a6f3369e00f20ae06b9f65606c52e7.png说明: C:\Users\沈千喜\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e88287cdaa3719dea14364edc9729143.png

说明: C:\Users\沈千喜\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df67f23d65fa343fe93a9330417a9d21.png

学习雷锋好榜样,舍己为人勇担当。通过开展“纸上雷锋侠”活动,有利于弘扬雷锋精神,赋予雷锋精神以新的时代内涵,激励学生在日常生活中发扬雷锋精神。文学院青年志愿者个个摩拳擦掌,准备大显身手,,经过认真的评选。有十余幅手抄报被展出,在九江学院文友楼大厅被同学们欣赏,传播着雷锋精神。通过这次“纸上雷锋侠”活动,同学们对雷锋精神有了更加深刻地认识,了解了雷锋精神的精髓,懂得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用实际行动把雷锋精神发扬光大,要像雷锋叔叔那样,关心他人,助人为乐,为创建和社会作出积极的贡献,在学校营造起浓浓的学雷锋氛围,校园里再次掀起“学雷锋”的热潮。

关闭窗口
 
您是第 位访客
 

版权所有: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