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简介 | 党团建设 | 教学工作 | 学科建设 | 精品课程 | 科学研究 | 师资力量 | 学生管理 | 华文教育 | 校友风采 
请输入搜索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华文教育>>Oversea Chinese education>>正文
我校两名外国语学院毕业生取得 “国家汉办—美国大学理事会”赴美国汉语教师志愿者资格
2017-09-09 11:39 GJC 

    近日从国家汉办获悉,我校两名在泰国任汉语教师志愿者的外国语学院毕业生桂佳、余臻两位同学通过国家汉办的审核、面试,被录取为2014年“国家汉办—美国大学理事会”赴美国汉语教师志愿者。
    迄今为止,我校已建有柬埔寨王家学院孔子学院、美国萨凡纳州立大学孔子学院,是我校师生赴国(境)外工作、交流的一个良好平台。每年均有近30名毕业生将赴国(境)外任汉语教师志愿者,是毕业生就业的一个好的途径。
    桂佳同学2011年在校期间曾赴美国萨凡纳州立大学交换留学;2012年,桂佳、余臻两位同学毕业后通过国家汉办的面试,作为汉语教师志愿者在泰国工作了一年,余臻同学是江西省汉语教师志愿者队的队长。2014年,作为优秀的汉语教师志愿者,他们顺利通过测试,将双双赴美国继续他们的汉语教师志愿者生涯,为进一步扩大中国文化在世界的影响力,支持美国中、小学开展汉语教学工作作出更大贡献。
    随着学校教育国际化进程的稳步推进, 学校积极推动学生出国(境)留学、实践、工作项目,不断提高学生的国际观念、国际意识和国际竞争力。国际合作交流处一方面与教学管理部门和二级学院沟通,进一步加强学生在国外期间的学分互认、学位互授以及回国后学籍衔接的完善后续工作;二是加强与国外友好学校的沟通,根据不同的学科、专业以及不同类型学生的需求,搭建形式多样的学生出国留学平台和工作项目,让更多的有想法有能力的学生有机会到国外学习、工作,扩大学生出国留学、工作的规模,推动学生的国际化教育;今后国际合作交流处还将探讨学生出国游学项目、音体美专业学生出国巡演等项目等。事实证明:教育国际化是地方本科学校重点突破战略的有效途径之一。

关闭窗口
 
您是第 位访客
 

版权所有: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