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简介 | 党团建设 | 教学工作 | 学科建设 | 精品课程 | 科学研究 | 师资力量 | 学生管理 | 华文教育 | 校友风采 
请输入搜索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华文教育>>Oversea Chinese education>>正文
柬埔寨暹粒省吴哥高中孔子课堂首届中文歌曲大赛圆满落幕
2017-09-09 11:51 黄怡莎 

     2014年4月26日,柬埔寨暹粒省吴哥高中孔子课堂首届“唱响吴哥”中文歌曲大赛决赛在柬埔寨民俗文化村隆重举行。此次比赛由吴哥高中孔子课堂主办,暹粒省政府和柬埔寨王家学院孔子学院鼎力支持。暹粒省副省长文塔烈(BunTharith)应邀出席,柬埔寨王家学院孔子学院中方院长王贤淼携金边志愿者教师演出团亲临现场为选手助阵加油,现场1600余名观众到场观赛,场面十分壮观。

 


暹粒省副省长文塔烈与柬埔寨王家学院孔子学院中方院长王贤淼出席比赛

     吴哥高中孔子课堂负责人肖荣老师首先致辞。肖荣老师对到场嘉宾的到来表示感谢。他说,吴哥高中孔子课堂自成立以来,得到暹粒省政府和柬埔寨各界的大力支持与帮助,不仅出色完成了汉语教学任务,更为增进两国之间的了解与交流做出贡献。他希望通过此次中文歌曲大赛进一步加强中柬文化交流,增进两国友谊。肖荣老师还特别感谢柬埔寨民俗文化村对此次中文歌曲大赛提供的场地、设备及人员支持。

 


现场欢呼的观众

    暹粒省副省长文塔烈随后致辞。文塔烈副省长对此次活动表示极大重视,并对孔子课堂志愿者老师致予衷心感谢,他希望越来越多柬埔寨人学习汉语,了解中华文化,走进孔子课堂,最后他预祝此次比赛获得圆满成功。

 


志愿者教师申尹潞与选手万宝携手同台演唱

 


唯美古典的扇子舞“桃花朵朵开”

     比赛在暹粒省吴哥高中孔子课堂全体教师的手语舞—《感恩的心》中拉开帷幕,歌曲串烧《朋友》、《背对背拥抱》等活跃了现场氛围。此次比赛有两种演唱形式—选手独唱与亲友团帮帮唱。独唱选手金婷一首活泼奔放的《没有时间》充分展示了花季少女的青春动感。情歌《我不愿让你一个人》、《十二月的奇迹》等,或伤感传情,或缠绵婉转,把现场气氛逐渐拉向高潮,而三人美少女组合的一首《shero》,其时尚性感的舞蹈动作一下火爆全场。帮帮唱组合选手的精彩表演更加夺人眼球,手捧火烛的《爱因为在心中》,形式创新、歌声感人,志愿者教师申尹潞与选手万宝携手同台演唱的一首《小酒窝》甜美婉转,选手万茉莉高亢的歌声与动力十足的伴舞表演,更博得观众热烈的掌声;而由金边志愿者教师演出团带来的精彩武术表演和扇子舞,则吸引了全场的目光,比赛场上欢呼声此起彼伏。

 


暹粒省副省长文塔烈与选手们合影留念

    比赛最后,选手蔡任平、组合MYM(梅蒂、月莲、明月)、万茉莉分别荣获此次比赛的一、二、三名好成绩,暹粒省副省长文塔烈亲自为获奖选手颁奖,并与选手们一起合影留念。
   
此次比赛从初赛、预选赛到决赛历时3个月,它不仅为吴哥高中孔子课堂汉语学员提供了展示自我汉语水平的绝佳舞台,更让越来越多的柬埔寨人走进孔子课堂,了解汉语与中华文化的魅力,同时也极大了促进中柬人民友谊的交流。学员们纷纷表示,活动很精彩,要更加努力地学习汉语,希望也有机会参加这样的比赛。

关闭窗口
 
您是第 位访客
 

版权所有: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