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简介 | 党团建设 | 教学工作 | 学科建设 | 精品课程 | 科学研究 | 师资力量 | 学生管理 | 华文教育 | 校友风采 
请输入搜索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华文教育>>Oversea Chinese education>>正文
柬埔寨孔子学院积极参与2014年度柬埔寨优秀中文导游大奖赛
2017-09-09 12:42 车璐 

    2014年4月28日,由柬埔寨旅游部与中国驻柬埔寨王国大使馆联合举办的“2014年度柬埔寨优秀中文导游大奖赛”在柬埔寨国家电视台进行决赛,柬埔寨旅游部副国务秘书贺萨隆、中国驻柬使馆临时代办李志工出席。柬埔寨王家学院孔子学院教师成晓薇与陈晶雯应邀与柬埔寨旅游部、中国大使馆官员以及华为公司代表等共同担任评委。亚欧大学中文系师生也参与了此次节目录制。

 


柬埔寨旅游部副国务秘书贺萨隆给评委赠送鲜花

    决赛中,10名柬埔寨导游通过抽签确定主题,用中文讲解吴哥寺、女王宫、洞里萨湖等柬埔寨的旅游景点,并回答评委们提出的问题。经过近4个小时的比赛,大赛最终决出“优秀中文导游”奖五名。

 

各嘉宾、评委与参赛选手合影

     据悉,2013年来柬埔寨旅游的中国游客达46万人次,增长39%,中国已成为柬埔寨第二大游客来源国。而通过中柬两国的友好交往,柬埔寨将吸引越来越多的中国游客,因此也将需要越来越多的中文导游。
    
孔子学院一直致力于促进中柬友好交往,在进行汉语教学与文化宣传的同时也积极促进中柬两国多方面合作,2012年与暹粒省政府达成协议,建立旅游专科学校进行中文导游培养,目前该项目正在积极筹备中。

关闭窗口
 
您是第 位访客
 

版权所有: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