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简介 | 党团建设 | 教学工作 | 学科建设 | 精品课程 | 科学研究 | 师资力量 | 学生管理 | 华文教育 | 校友风采 
请输入搜索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华文教育>>Oversea Chinese education>>正文
外派教师海外聘方校长研习班圆满落幕
2017-09-10 16:44 学生记者 关淼 

    2014年9月27日,由国务院侨务办公室文化司主办,江西省外事侨务办公室协办,国务院侨办侨务干部学校、九江学院承办的外派教师海外聘方校长研习班圆满落幕。来自缅甸、老挝、泰国、菲律宾和印尼等6个国家47所华文学校和华教机构的50位代表结束了为期10天的培训活动。
    培训中,各国代表不仅相互交流总结了外派教师工作经验,研讨外派教师管理工作,更是为研究进一步做好外派教师工作、推进华文教育发展做出了新举措。并赴九江市城市展览馆及博物馆、景德镇、白鹿洞书院、浔阳楼、东林寺、庐山等地进行了文化考察活动。
    9月23日一早,海外代表们集聚九江学院实训楼旅游管理实验教学中心,听取了吴若飞老师的《中华茶艺》的文化讲座,对中国茶文化以及中华茶艺之美进行交流及赏析,更加详尽的了解到丰富而专业的茶文化、茶道、茶艺知识,展现了我国经典的传统文化。下午,代表们来到了因白居易和《水浒传》而闻名的浔阳楼,楼内展示108梁山好汉的群雕及在楼上眺望气势磅礴的长江令代表们感叹不已。随后代表们到达“规模宏远,足称万僧之居”中国佛教八大道场之一的东林寺进行参观,亲身感受了独特的东林净土文化。
    翌日上午,代表们还来到了鹤湖学校,先后参观了鹤湖校园,感受浓浓的“鹤文化”;参与了课堂教学,与孩子们共同诵读着国学经典,一起练习书法,探讨着中华传统文化。座谈会上,大家相互对各校的办学理念、办学思路、办学举措进行了友好交流,并希望学校经常互动,共同传承中华文化。下午,代表们来到了中国古代四大书院之一的白鹿洞书院,书院以其独特的方式融汇在具有突出价值的自然美之中,形成了具有极高美学价值的与中华民族精神和文化生活紧密联系的文化景观,更使代表们深深的沉浸在这古文化的韵味之中。古桥、石刻皆颇具清雅淡泊之气,在潺潺的溪水声中、文化的魅力若隐若现。
    9月25、26日,代表们展开了为期两天的庐山文化之旅,先后到达锦绣谷、花径、老别墅、美庐、含鄱口、植物园等景点参观,还观看了电影《庐山恋》。庐山是一座集风景、文化、宗教、教育、政治为一体的千古名山。这里是中国山水诗的摇篮,古往今来,无数文人墨客慕名登临庐山,为其留下诗词歌赋。在这里,代表们不仅观赏了“不识庐山真面目,只缘身在此山中”的庐山云雾,还体味了“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的秀峰马尾瀑,诗景交融的绝境使他们感受到浓厚的庐山山水文化。
    9月27日,为期10天的派教师海外聘方校长研习班圆满的落幕。此次培训班进一步加深各方同仁对侨务工作以及华文教育的认识交流推广外派工作的经验,规范外派教师工作,解决外派教师工作中的新问题,推动华文教育事业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复兴“中国梦”做出贡献。

关闭窗口
 
您是第 位访客
 

版权所有: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