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简介 | 党团建设 | 教学工作 | 学科建设 | 精品课程 | 科学研究 | 师资力量 | 学生管理 | 华文教育 | 校友风采 
请输入搜索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华文教育>>Oversea Chinese education>>正文
校长甘筱青教授参加纪念孔子诞辰2565周年国际学术研讨会暨国际儒学联合会第五届会员大会
2017-09-10 16:51 宣/文/摄 

     2014年9月24日至27日,由国际儒学联合会、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中国孔子基金会主办,纪念孔子诞辰2565周年国际学术研讨会暨国际儒学联合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在北京举行。国家主席习近平参加大会开幕式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主席在讲话中指出:“传统文化的丰富哲学思想、人文精神、教化思想、道德理念等,可以为人们认识和改造世界提供有益启迪,可以为治国理政提供有益启示,也可以为道德建设提供有益启发。对传统文化中适合于调理社会关系和鼓励人们向上向善的内容,我们要结合时代条件加以继承和发扬,赋予其新的涵义。”这激励我们为弘扬优秀传统文化贡献自己的力量。

 

 
    校长甘筱青教授应邀参加此次大会,并在9月25日上午举行的国际儒学联合会第五届会员大会、理事大会上,甘筱青教授当选为国际儒学联合会新一届理事会理事。

 


    在9月26日的学术研讨会分组讨论会上,甘筱青教授委托庐山文化研究中心曹欢荣副教授报告了“九江学院中华经典的公理化诠释科研团队”六年来的工作情况和科研成果,引起了热烈的反响。专家学者一致认为“九江学院中华经典的公理化诠释科研团队”的工作方式恰当,学术视野开阔,取得了创新性的科研成果,体现了地方院校的学者们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同时,专家学者们也对研究如何克服可能遇到的挑战和困难,提出了切实的意见及建议。

关闭窗口
 
您是第 位访客
 

版权所有: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