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简介 | 党团建设 | 教学工作 | 学科建设 | 精品课程 | 科学研究 | 师资力量 | 学生管理 | 华文教育 | 校友风采 
请输入搜索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文传快讯>>正文
【弘文讲堂】 文学院积极开展就业形势与政策教育讲座
2023-11-23 15:36 文/王悦 图/俞安琪 汪欣桐 审/吴疆、丁侃 

为帮助我院毕业生进一步了解时长就业形势和行业相关的政策要求,拓宽我院毕业生就业视野,2023年11月22日下午,我院特邀九江融媒体中心研究室副主任、国家一级播音员黎静老师在文友楼204开展就业形势与政策解读讲座,文学院播音与主持艺术、广播电视编导专业学生参与了此次讲座。

讲座伊始黎静老师直击就业难度,她结合网络红人张雪峰老师的一段视频视频勉励在场同学们,播音主持专业没有过高行业门槛,虽然每个拥有相关播音的从业经验的人都能进行播音主持相关行业,但如果是播音主持专业的毕业生从事播音行业的几率就会更大,可供选择的机会也会更多。文凭不等于专业壁垒,传统媒体更是需要相关文凭才能进行入职考试。

关于就业方向,黎静老师为我们提供了两种思路,一是传统媒体,二是新媒体。传统媒体的好处是工作稳定,但缺点是很难进入,编制较少;而新媒体的平台则较为广袤,如网易,阿里巴巴等。喜马拉雅制片人洪涛给同学们重新定义了“主持人”的内涵, “主”:主人翁精神,在播音时你就是故事的主人;“持”:把持,个人要有文化知识积累;“人”:做善良、正直、开放和积极向上的人,热爱有声事业。

黎静老师还就“找准系媒体的方向和定位”这一话题,为我们请到喜马拉雅平台的大主播“有声的紫襟”做了专业分享。作为一个农村人,“有声的紫襟”表示,他在自己的就业方向上一直有明确的目标,一开始就下定决心要从事播音主持行业,努力奋斗是他成功的秘诀。最后,他送给同学们一句话:专业知识是进入社会的起点和基础,一定要紧跟时代潮流一起进步,为人处世要有高尚的人品,这决定着你的高度。

通过这次讲座,同学们对就业形势和行业相关的政策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对自己未来的就业方向也有了初步的规划,为未来的职业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黎静,国家一级播音员,1966年入职九江电视台,27年电台一线主持经验,节目多次获得国家级、省市级奖项。曾任九江广播电视台新闻频率、交通频率主持人,赣北之声总监,现任九江融媒体中心研究室副主任。近年来利用业余时间录制作品,于2018年进入喜马拉雅,现为喜马拉雅《百家讲坛》唯一女主播,粉丝数百万,《冯其庸评点红楼梦》、《唐玄宗》、《太平公主》等作品播放量破百万。

关闭窗口
 
您是第 位访客
 

版权所有: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