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简介 | 党团建设 | 教学工作 | 学科建设 | 精品课程 | 科学研究 | 师资力量 | 学生管理 | 华文教育 | 校友风采 
请输入搜索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文传快讯>>正文
【弘文讲堂】 文学院开展“文化育人 共话成长”关心下一代交流会
2023-12-01 11:16  

为了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认真履行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提升师范专业学生文化素养,增强与学生之间的交流,深入做好学生的思想引领工作,11月30日16:00,文学院在文友楼212会议室开展“文化育人 共话成长”关心下一代交流会,交流会由文学院党委副书记、关工委主任吴疆主持,汉语言文学专业A2323班53名同学聆听了文学院关工委副主任田忠兴副教授《白鹿洞书院揭示》讲座。

田忠兴介绍了白鹿洞书院的由来、背后的故事和千年文脉的传承及其在中国传统书院文化中的地位、影响,结合自己从教生涯、班主任工作经历谈到对教育的感悟,话语激昂、神采飞扬,幽默中蕴含哲理,互动中传授知识。他勉励汉语言文学专业学生要爱党爱国爱校,珍惜大学时光,学好专业知识,积极向上向善向真,宣扬正能量,做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的受益者、宣传者、传授者。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意犹未尽,交流会在师生齐诵《少年中国说》中落下帷幕。

最后,吴疆进行总结发言,对同学们给予了鼓励,同时希望同学们怀着一颗感恩的心,认真学习思考,在丰富的校园生活中吸取养分;在磨炼中不断成长,增强专业素养,为将来成为一名优秀的教师奠定扎实基础。

此次交流会帮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师范生的意义,为文学院汉语言文学专业学生坚定专业信念、增强专业认同感、提高专业本领提供了有力支持。  通讯员 张雪莲  审核  吴疆

关闭窗口
 
您是第 位访客
 

版权所有: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