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简介 | 党团建设 | 教学工作 | 学科建设 | 精品课程 | 科学研究 | 师资力量 | 学生管理 | 华文教育 | 校友风采 
请输入搜索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文传快讯>>正文
开学第一课,先上安全课——文学院开展“开学第一课”暨安全教育周活动
2024-03-08 16:46 文/雷映 蔡少虬 图/谢建飞 尹继瑞 蔡少虬 审/杨思迪 丁侃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着力增强师生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筑牢安全稳定防线,防范各类安全事故。根据学校部署要求,文学院在开学第一周开展了一系列的安全教育活动,主要有教职工安全教育,消防安全检查,观看“开学第一课”线上课程,安全教育主题班会,开展消防演练,举办心理健康趣味活动等。

观看线上教育课程,牢固消防安全意识


深刻汲取新余“1.24”特大火灾事故教训,春季开学第一周,我院教师以支部为单位,学生以班级为单位,通过江西智慧教育平台,“江西省教育厅”微信公众号,视频号,抖音号的途径观看了“开学第一课”(消防安全),进一步掌握了消防安全基本知识,提高了安全责任和防范意识,奠定了平安校园建设的知识基础。

例常消防安全检查 排除安全隐患


3月3日,学院党委副书记杨思迪带队班主任辅导员深入学生寝室,具体检查消防安全,排除宿舍安全隐患,跟同学们强调了用电安全的基本防护措施。特别对各寝室的消防通道做了逐一检查,确保畅通无碍。

安全教育主题班会,多方面安全知识深入人心


安全教育是确保个人和集体安全的基石,它涉及到每个人的日常生活和工作,它不仅包括消防安全,还有食品安全,交通安全等生活中的其他方面。在这一安全教育周内,文学院各班以多种形式有序开展消防安全以及其它安全教育的主题班会。大家共同关注交通安全问题,遵守交通法规,做文明出行的示范者;在日常饮食注意营养需求和膳食搭配原则,形成健康饮食习惯;

开展消防演练,理论与实际行动相结合


3月6日下午,按学校总体计划,我院开展了以消防逃生为主的实操实训和应急疏散演练。活动过程中,师生们积极的参与其中,用湿毛巾捂住口鼻,猫腰靠右侧墙面有序、快速从文友楼三楼撤离到渊明大道。此次演练提升了大家火灾疏散逃生和避险技能。

举办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放松身心、愉悦心情


3月8日下午在三食堂广场,文学院组织开展了以“接近一点心距,成就一份健康”为主题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同学们将自己的烦心事用笔写下来,让春风吹去,不受烦恼的困扰;同时又将自己的心愿和解压方式用笔记下,让春风传递下,传播正能量,给其它同学带来放松和愉悦。

通过这次安全教育周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活动,使师生在参与活动的过程中,树立安全意识,掌握安全知识,提高自护自救能力,并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强化学院各项安全工作,进一步增强广大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应对突发事件能力。

关闭窗口
 
您是第 位访客
 

版权所有: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