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简介 | 党团建设 | 教学工作 | 学科建设 | 精品课程 | 科学研究 | 师资力量 | 学生管理 | 华文教育 | 校友风采 
请输入搜索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文传会客厅>>正文
校友摩罗简介
2008-06-10 11:39  

     摩罗,本名万松生,江西省都昌县人。1978年考入九江师专中文系,1981年毕业后从事中学语文教学工作12年。1993年开入华东师范大学现当代文学专业研究生,毕业后在北京印刷学院从事文学研究和教学工作。现为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文化研究所副研究员,主要从事文化学、宗教学、人类学研究。

所出版的主要著作有:

《六道悲伤》(长篇小说),刊载于《十月》杂志长篇小说版200410月出刊的寒露卷。

《耻辱者手记》,内蒙古教育出版社1998年出版。

《自由的歌谣》,文化艺术出版社1999年出版。

《因幸福而哭泣》,中国工人出版社2002年出版。

《不死的火焰》,中国工人出版社2002年出版。

《因幸福而哭泣》(繁体字版),台湾情报文化公司2003年出版。

《不死的火焰》(繁体字版),台湾情报文化公司2003年出版。

《大地上的悲悯》,上海三联书店2003年出版。

《速读中国现当代文学大师与名家丛书·鲁迅》,(与人合著)蓝天出版社2004年出版。

《第一年——一个人文学者的育儿手记》,二十一世纪出版社2005年出版。

《我的故乡在天堂》,珠海出版社2006年出版。

另有文学、宗教学、人类学论文50余篇。

关闭窗口
 
您是第 位访客
 

版权所有: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