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简介 | 党团建设 | 教学工作 | 学科建设 | 精品课程 | 科学研究 | 师资力量 | 学生管理 | 华文教育 | 校友风采 
请输入搜索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文传会客厅>>正文
刘和平先生、阎建钢先生来文传学院考察指导工作
2012-03-12 16:48  

著名编剧刘和平先生、著名导演阎建钢先生应郑翔书记邀请

来文传学院考察指导工作

 

313日下午,艳阳高照。在校党委郑翔书记的积极促成下,我国著名编剧刘和平先生、著名导演阎建钢先生一行随郑书记来到文传学院,考察传媒专业的建设情况。文传学院院长冯敏强、党委书记汤红莲、副院长江腊生、朱全国等陪同参观,学院各科室负责人及相关教研室主任参加了座谈。

刘先生一行先后参观了文传学院学生作品展厅以及多媒体高清播放教室,观看了文传学院学生自主拍摄的学院宣传片《人文日新》。冯院长就文传学院的学科建设情况向客人们进行了简要介绍。

 

刘先生、阎先生对学院的学科发展方向表示出兴趣,并就申办戏剧影视文学新专业表示大力支持。此次实地考察使刘先生和阎先生对文传学院的情况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两位先生均表达出明确意愿,将对传媒学科的建设给予更多指导和帮助。

刘和平先生为当代著名剧作家,小说作家,历史学者。长期从事历史学研究,舞台剧、电视剧和小说创作,曾任南开大学中国思想政治史研究中心兼职教授,北京大学产业与文化研究所研究员,副理事长。现任中国电视剧编剧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会长兼专家学术委员会主任。主要作品有:电视剧《雍正王朝》、《大明王朝1566》、《沧海百年》、《李卫当官1》;舞台剧、戏曲艺术电视剧《甲申祭》等。

阎建钢先生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导演系,现任中央戏剧学院影视制作中心主任、导演,中国电视剧导演工作委员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主持中央戏剧学院影视制作中心“阎建钢导演工作室”。代表作品有:电视剧《霜重色愈浓》、《东周列国》、《红顶商人胡雪岩》、《中国地》、电影《为奴隶的母亲》等。

 

 

关闭窗口
 
您是第 位访客
 

版权所有:文学院